邵阳县河伯乡上下齐心凝聚合力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时间:2020-02-01 15: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海峰)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邵阳县河伯乡党委政府及时迅速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各级专项会议精神,全面部署该乡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上下齐心凝聚合力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吕天妮书记带头召开河伯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第四次专题会议

一是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各村组建一个疫情防控党员战斗队,联村领导担任联队领导,驻村干部和村支书担任队长。战斗队分若干个战斗小组,每个战斗小组包干负责一个片区,村干部或骨干党员担任组长,所在片区的党员为组员,联系该片区的武汉返乡人员及该片区所有户,主要负责疫情防控宣传、路口设卡值守、流动串门拜年劝阻、外来车辆人员劝返、聚集打牌劝阻、红白喜事简办不办劝导、环境卫生监管等。

二是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各村在主要道路沿线、院落进行粘贴、发放公开信和倡议书,并利用村村响、护林员喇叭、鸣锣等方式进行喊话宣传介绍最新的全国形势、邵阳县首例、河伯乡安全三个方面及预防方法,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同时,加强网络舆情监督,各村村干部、党员通过各类微信群宣传官方发布的疫情通报、防疫措施、防疫消息,进一步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苏江村村干部在各主要道路沿线、各院落粘贴提醒标语

三是加强重点人员防控。各村村干部、村医、辅警全面摸排武汉返乡人员,并对其施行“四包一”台账、每天村医上门2次体温监测台账,对与武汉返乡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人员,建立接触人员台账,每天早晚两次的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建立医学观察台账,并定期报告相关情况,减少病毒传播可能。

雷公村村医上门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河伯乡党委政府一直把疫情防控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中,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