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陈家坊镇洪庙村干群合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01 15: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志坚 黄能果【字体:

 

                                               志愿者在清扫村道

                                            志愿者在消毒作业

                                                  疫情防控宣传栏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志坚 黄能果)2月1日上午,新邵县陈家坊镇洪庙村党员干部自发组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在村内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消毒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合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武汉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在镇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下,洪庙村村支两委班子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1月26日,村支两委迅速组织召开会议,布置任务,并安排党员组长对各片区进行摸底调查和疫情防控工作宣传。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村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工作做法,全村党员干部和70多名志愿者成立了疫情防控突击队,开展入户宣传、劝阻宴请、环境保洁等工作。同时,倡导大家出门要带口罩, 勤洗手,全民参与, 减少传播机会,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凝聚力量。 “疫情面前,大家只有团结一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信我们一定可以取得胜利。”该村一位赵姓志愿者说。

   目前,洪庙村共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50多条、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6幅,制作宣传栏、橱窗一个,并利用广播循环播送疫情防控的知识,真正让防控知识做到家喻户晓,营造了全民防范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群众,切实提升全民防控意识,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村党支部书赵楚华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