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做抗击疫情的“隐形战士”——记新邵县卫生健康局疾病预防控制股股长谢文珍二三事

【时间:2020-02-01 16: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邹瑞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邹瑞成 李佳祥 罗显明“在这场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中,我们应该向一线医务人员致敬,向最美逆行者医疗支援队致敬,向卫健工作人员致敬。是善良与大爱温暖了人们坚强,是责任与担当促进了社会发展!”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新邵县局疾病预防控制股股长谢文珍经常对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同仁们这样说。

谢文珍是一位负重前行的“隐形战士”。今年元月中下旬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各地陆续出现,新邵县卫生健康局积极行动起来,号召全体干部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局疾病预防控制股股长谢文珍同时兼应急办主任,负责全县卫健系统医疗单位疫情信息收集、报告、调度、样本采集、疫点消毒技术指导等相关工作,为确保确诊病例、疑似病例、重症病例、死亡病例等各项信息数据准确无误,每天频繁与下属单位医院、疫情防控业务部门多次联系和核对,与市卫健系统对接,做到上传下达准确无误。正月初三到初五,县政府办为确保及时准确掌握卫健系统所有摸排信息、疫情情况,密切接触者情况等等业务,把她从卫健局抽调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组开展工作,与此同时,自己局里的本职工作也在综合组这边用电脑汇总数据材料上报,一天到晚几乎像陀螺一样不停运转。

谢文珍是一位废寝忘食的“隐形战士”。由于疫情发展迅速,各类文件文档报表资料排山倒海,各级防控工作会议接二连三,每天不计其数的电话和成百上千的信息要回复,就像一架轰炸机,让身处疫情管控部门旋涡中心的她整天忙的不可开交,十多天来都是超负荷工作:饿了在办公室吃方便面,渴了来不及喝一口热水,困了没有时间让自己眯会儿,连上厕所都是能憋就憋,走路都是像风一样来去匆匆,晚上拖着疲沓的身子在床上还不能歇停,深更半夜了还要接听电话、回复信息,天还未亮又被电话和微信提示音吵醒,连续十来个晚上都是睡眠不足四小时。

谢文珍还是一位无怨无悔的“隐形战士”。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谢文珍完全无暇顾及自己的有病之躯,胃病、甲亢在身多年一直没有康复,医生多次叮嘱她2019年12月底必须去复查并按时服药,她却因工作忙碌没有请假复查。元月31日上午,湘雅医院呼吸科教授、重症医学科教授专家组到我县人民医院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专家组成员向旭东教授得知谢文珍同志有甲亢因工作忙而没有按时复查和服药时,特意嘱咐她一定要重视自己的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直到目前她依然坚守岗位。元月31日晚上市卫健委对防控工作又有新的部署,为了及时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又连夜把工作安排到位,舍小家顾大家,没有因为自己个人而影响整个大局工作。尽管没有像广大医务工作者那样,亲赴“战疫”前线,但她一直坚守在卫生健康管理服务部门的重要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勇做抗击疫情幕后的“隐形战士”。

她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参加工作二十余年,无论是当初执教还是后来改行进入计生卫健部门,她对待工作都是兢兢业业、尽善尽美,她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没有全民的健康,就没有全民的小康”;为了人民的健康,她不懈努力,忘我工作,真正达到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多年来,她多次荣获县先进个人等各种荣誉,受到了服务群众和领导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