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河伯乡积极开展抗疫部署行动

【时间:2020-02-01 17:3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柏东 郑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柏东 郑鹏)1月25日,邵阳市正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全市上下迅速动员,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河伯乡地处新宁县、东安县、邵阳县三县交界处,地理位置特殊。一面是交通要塞,一面却是连绵群山,人口分散。疫情就是命令,时间不会等人,邵阳县河伯乡党委政府积极开展部署行动,村委干部、广大党员群众自发开展志愿活动。

老办法出新效果。当人们沉浸在团员喜悦之中时,广大党员干部已然开始家家登门做宣传了。河伯乡实行网格化管理机制,通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党员组长联户,辅警机动协助的方式开展疫情宣传预防工作,挨家挨户上门询问劝导,并建立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工作台账。各村部建立工作日志,对各类情况实行每日一汇总,一汇报,确保排查不漏一人,走访不漏一户。

笨办法是好方法。河伯乡狠抓检查点管理,落实防控责任,在马路源线路口设立告示牌与体温检测点。乡卫生院积极响应配合,确保每个三岔路口有一名村医值班。对外来走亲访友车辆人员一律进行体温检测登记,非特殊情况一律进行劝返。对于排查出来的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实施“四包一”措施,每天两次上门检测体温,并建议其居家隔离进行医学观察,减少疫情传染可能。

土办法与时俱进,推陈出新。一方面,邵阳县河伯乡通过粘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打铜锣、宣传车、村村响等土办法进行宣传疫情最新情况与如何预防等;另一方面,通过新型媒体平台,利用QQ群、微信群、朋友圈、微博、邵阳七彩生活等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告知,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疫情防控。

截止目前,河伯乡共排查出湖北(武汉)返乡人员人,与武汉返乡人员密切接触者人,均已建议采取居家隔离。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不管什么笨办法、土办法,只要能够控制预防疫情,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不受威胁,就是“硬核”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