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奋战在阻击疫情交通第一线上的交通人——阳文清

【时间:2020-02-01 18: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刚) 父亲病危,却不能守在老人面前照顾,直至父亲离世,他也没能看老人最后一眼。在接到父亲离世的电话后,他整个人恍惚了,眼泪如泉涌挂在一个四十多岁的男人脸上,是那样的悲凉,那样的无奈。这一瞬间,他仿佛老了很多、很多,他的战友纷纷表示,“向每天和他们奋战在防疫新型肺炎病毒疫情交通一线的阳文清同志致敬!”

1月26日,邵阳县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发暂停客运班线的紧急通知,邵阳县交通运输局立即组织县运管所抽调执法人员,兵分三路,分片落实全县各乡镇客运班线的停运工作和打击社会车辆非法载客行为。阳文清同志欣然受命,担任片区组长,近段时间以来,他每天带队巡查白仓、五丰铺等7个乡镇,检查客运班线停运情况,打击或劝导部分私家车私自载客行为。他每天面带口罩,身穿制服,以共产党员的模范行动坚持一线交通巡查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切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路交通环节传播途径,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为邵阳县抗击疫情做出一个共产党人尽力、尽职、尽责的贡献。

白仓、五丰铺等7个乡镇,点多、线长、面广,抗击新型肺炎疫情交通压力大,不仅要经常一线路面巡查,还要常常走街串户进行宣传,每天早出晚归。奔忙在交通一线的他,向大家隐瞒了一件重要的事情,他体弱多病、年近90岁的老父亲因心脏问题已经在邵阳县人民医院住院近一个月了。白天,他顾不上陪伴病重的父亲,只能等到下班后,才匆匆赶到病床前照顾老人。直到1月31日,他父亲因抢救无效去世,他才不得不请假从一线防疫岗位上退下来料理老人后事。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里,他未将此事报告,也未因此事请过一次假,单位全然不知情。当单位向他表示慰问时,才知道他父亲已经住院一个月了。这时领导、同事、战友纷纷通过电话、微信向他致以问候和致敬。

他参加工作20多年来,他总是战斗在交通第一线,在领导同事眼中,他是“负责任”“有担当”“工作认真”“积极向上”“为人可亲”的好干部。

2018年初开始,他担任邵阳县运管所驻诸甲亭乡龙井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为尽快掌握该村民情民意,他不辞辛劳,坚持每天进村入户,通过精准核查,精准收集,掌握到了扶贫村、贫困户的第一手资料。他积极宣传党的政策、鼓励他们树立战胜贫困的信心,积极引导贫困户寻找脱贫致富的方法,在在2019年底省第三方评估验收中,该贫村实现脱贫,被抽查农户150户,均顺利通过验收。

“疫情就是命令”,特殊时期的“春运”有特殊的工作模式,截止目前,全县429辆客运班车未发生一起擅自发班行为,车站周边、各乡镇主要路段劝离涉嫌非法载客的家用小车、摩托车100余台次,为实现县委、县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交通人的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