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潭溪镇:杜绝一切赈酒行为,坚决打赢疫情 攻坚战

【时间:2020-02-01 20: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隆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隆洋)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根据《关于在全县范围内暂停一切赈酒行为》(新防领通字[2020]1号)文件精神,新邵县潭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决取消辖区内一切婚丧嫁娶的赈酒行为,秉着一切以生命安全为先的原则,以避免大规模的人群集聚。

2月1日中午,新邵县潭溪镇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接到举报电话,长铺村一农户在家赈酒集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电话后,潭溪镇人大主席刘立军、镇武装政法委员李德其带领一片驻村干部、镇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长铺村,来到当事人家中进行劝阻。经解释劝阻,当事人终于同意不再赈酒。

镇人大主席刘立军(右四)正在与当事人沟通、做工作

截止1月31日止,新邵县潭溪镇共摸排55起正月拟赈酒意向户,镇、村干部秉持边摸排边劝导的思路,逐一对这些户上门做思想工作,并结合村(社区)“红白理事会”在治理违规赈酒、倡导文明新风工作中的自治作用,劝导农户延期或取消赈酒,严格保障疫情期间的群众生命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