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普华到隆回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

【时间:2020-02-01 23:32】【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2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袁枫 通讯员 申武)2月1日,邵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曹普华以“四不两直”方式到隆回县南岳庙镇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南岳庙镇全体党员停休返岗,第二日其他干部职工也纷纷响应号召,自觉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逐村摸底排查,逐户宣讲疫情防控知识,确保村居不漏户、户不漏人。截至目前,该镇共推迟举办酒宴56起,要求“白喜事”一律从简,送葬人员不得聚餐。同时精准掌握人户分离和流动人员信息,及时将塘现村一名返乡隔离14天后无症状又返回武汉的人员信息通报给当地政府。

曹普华仔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物资储备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引导群众不串门、不聚会、勤洗手、多通风,特殊时期不办喜事、简办丧事;对湖北(武汉)返乡人员要严格落实“四包一”制度,进一步强化健康监测,密切关注有接触史的人员;进一步加强物资保障,确保一线工作人员健康平安。

当日上午,曹普华还出席了隆回县“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爱心捐赠仪式,对参与捐赠的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的善举给予高度肯定,希望隆回县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多方筹集防疫物资,合力阻击疫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捐赠仪式上,9位隆回籍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向隆回县政府捐赠了价值439.1万元的医疗防护用品或资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