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战疫情 众志成城保平安

【时间:2020-02-02 11:0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凯【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凯)“禁止大型聚会,禁止聚众打牌赌博”大喇叭的声音随着宣传车的启动遍布到了瑶乡的每一个角落。这是新宁县麻林瑶族乡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的一个缩影。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自爆发以来,疫情越来越严重,为了做好疫情防控,确保瑶乡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20年1月26日农历大年初二,麻林瑶族乡全体干部职工取消休假,全体上班,到全乡各个角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全面开展摸排工作。组织党员群众对本乡辖区内所有近期从湖北,特别是武汉返乡和探亲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确保每一位有湖北旅居史的人员均在监测管控范围内。经排查,至2月1日止,全乡共有55人有湖北旅居史,其中23人超过14天的观察期,剩余32人在家自我隔离。

设卡劝返旅游观光人员。随着天气转晴,气温逐步上升,黄金的风力发电站、麻林的大坝、水库铁索桥的好风景吸引了大批来观光旅游的人员。在当前防疫工作严峻的形势下,麻林乡党委政府果断决策,自1月29日起,在进入黄金麻林的要道“八峒瑶山”门楼处设置临时哨卡,由党员干部带头,劝返前来观光旅游的人员。截至2月1日,共劝返小车500余台,极大地确保了瑶乡群众的安全。

加强宣传引导工作。通过电话通知、微信工作群、宣传车、宣传单、村村响、防疫小组下村走访等方式向全乡群众进行宣传。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疫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树立打赢疫情防护战的必胜信心。截至2月1日,共出动宣传车18台,发放《致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一封信》600份、疫情通告300份,党员出面劝阻红事酒席一起,劝阻聚众打牌2起,全乡范围内无集会,广大群众在家自我隔离,没有发生一起疑似病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