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渣坪乡:众志成城 并肩战“疫”

【时间:2020-02-02 19: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露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露露)“作为党员,我请求去村检疫点值守”“作为乡干部,我应该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奋战在一线”“作为普通百姓,我听党指挥,不聚餐不串门,保护好自己就是在做贡献”。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洞口县渣坪乡干群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并肩战“疫”。

党员垂范党旗飘扬

1月30日,该乡8个村党支部的党员自发成立党员战斗队。他们带头做好防控,不走亲访友,不聚会,主动请缨到村检疫点值班值守;带头做好宣传,手提小喇叭在各院落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带头做好排查,每名党员对自己所包户进行摸底排查,并实时监测上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以身作则奋战一线

1月27日,大年初三,该乡班子成员聚集在渣坪乡政府,只为迅速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保一方“安宁”,1月29日,大年初五,该乡所有乡机关干部全部取消休假,只为入户宣传疫病知识,落实排查任务,监测控制到位。据悉,截至目前,该乡共排查出湖北返乡人员45名,均未出现发烧、乏力、干咳等异常症状。

积极配合绝不添乱

1月29日,该乡大溪村一百姓因病去世,在该乡乡村干部了解情况后立即赶往百姓家中,向去世者家属解释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传播途径、防控知识等,在干部的耐心劝导下,该户决定丧事简办,尽快出殡,关键时刻不添乱。

干群一心,携手战“疫”,只要我们坚定必胜的信念,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