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剑飞在邵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科学防控 精准施策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02 00:23】【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讲话

云邵阳客户端2月2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 申兴刚)2月1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来邵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合理分配使用有限的医疗资源,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领导龚文密、刘事青、李万千、李志雄分别参加督导或座谈。

张剑飞到邵东市宋家塘街道宋家塘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由于流动人口较多,邵东市疫情防控的压力大、挑战多。截至1月31日24时,邵东市共发现确诊病例14例。在邵东市宋家塘街道宋家塘社区,张剑飞详细了解武汉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人员登记与居家观察情况、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社区工作人员,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叮嘱他们要时刻注意安全,做好自身防护。

邵东市人民医院是邵东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在医院门诊大厅,张剑飞详细了解医院确诊患者医疗救治情况,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叮嘱医院负责人,要全面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力量配置,规范开展对可疑病例的监测、筛查、诊断治疗和处置工作。

听取邵阳市、邵东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在听取邵阳市、邵东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剑飞对邵阳市前阶段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要坚持分类管理,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完善救治体系和运行机制,在全市范围内调配医护人员,节约医疗资源和医用物资,让医护人员得到充分的休息。

张剑飞强调,要千方百计缩短筛查时间,合理分配使用有限的医疗资源,全面提升救治能力,全力抢救危重病人。要坚定信心,不松劲不懈怠,科学防控,精准施策,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