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严塘镇卫生院领导重视 措施有力 疫情防控有成效

【时间:2020-02-02 13: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邹瑞成【字体:

通讯员 邹瑞成 罗显明 刘亮平

近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在曼延发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邵县严塘镇卫生院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领导重视,措施有力,全面加强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了辖区人民群众的健康,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夸赞。

领导重视,周密部署。医院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由院长、党支部书记戴海波担任组长,副院长曾建军及公卫办主任陈义君担任副组长,医院领导班子通力合作,立即召开会议传达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组织业务学习,实现各项工作全覆盖。并制定了应急预案和处置流程,组建了高速路口监测组、机动组、院感防控组、后勤保障和物资供应组,有效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和医务人员的健康与生命安全。

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一是开展入村消毒,坚守新邵高速严塘路口检测点。目前,各工作小组各司其职并狠抓落实。在院内特别是对重点科室开展学习培训和健康宣教,做到全院覆盖无死角,全面提高职工对新型肺炎的识别、诊断与治疗能力。同时派出医务人员驻守新邵高速严塘出口,完成疫情检测工作。截止到30日下午4时共计检测车辆1704台,4553人次。合理科学规划,进一步规范发热门诊,在门诊实施分诊分流,让发热病人能够得到迅速有效的诊治。二是全面统筹物资管理、做好后勤物资保障。全面统筹设备、药品、个人防护用具等物质采购,做好防控救治相关的后勤物资保障,各类防护用品规范领用。实行周密的医务人员安全防护措施,严格落实院内感染的各项措施。三是全院做好消毒工作,做好健康宣教工作。做好院内的健康宣教工作,教育引导全院职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目前,严塘镇卫生院全体职工积极响应院党支部号召,放弃春节休假,全力奋战在工作岗位。更有党员同志主动请缨,请求前往防控一线,积极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在高速路口监测的工作中,党员同志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比如党员同志夏雯,积极响应医院号召,迅速投入到高速路口监测一线工作。为了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义无反顾地选择做病毒的“逆行者”,守护着万家灯火。四是天寒地冻冒雨筛查体温异常群众。晚上12时,许多人都已进入梦乡,负责高速路口监测点的医生夏雯准时到位,带上口罩、穿上隔离服,全副武装守在高速路出口,用红外线体温计测量每个走进高速路口的群众地体温。一边测量,还不忘询问市民近期是否有进出武汉的记录。由于第一天的值班是临时安排,时间紧、任务重,值班时间更是长达12个小时,如夏雯医生身体没有扛住,导致扁桃体发炎,但是她没有一丝犹豫和抱怨,继续坚守岗位,认真负责完成好工作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