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麻林瑶族乡卫生院奋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

【时间:2020-02-02 10:35】【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郑远江 阳超群)新宁县麻林瑶族乡地处湘西南边远少数民族地区。新年的钟声刚刚敲响,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个宁静的小乡村危机四伏。麻林瑶族乡卫生院担负起抗击疫情的主力军,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在该院年轻院长王志峰带领下,麻林瑶族乡卫生院对纵横80里,平均海拔900米,人口达1.4万余人的麻林瑶族乡辖区进行全面摸排。截止到2月1日,全乡共排查出湖北(武汉)返乡人员55人,密切接触人员118人。全院工作人员不畏艰辛,不惧山高路远,在防护设备极度缺乏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对湖北省旅居人员及密切接触者进行居家医学观察,每天对摸排的监护对象进行健康动态监测检查、电话随访各两次并进行健康教育,到目前为止,全乡没有发现一例异常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麻林瑶族乡卫生院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县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全院干部职工取消春节休假,全员上岗。在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出台了防控工作应急处理预案,先后召开了4次疫情防控部署及推进会议,对全乡所有医务人员进行了3次业务知识培训,并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乡村干部进行防控知识专项培训,指导全乡群众进行简易隔离、预防。设立了门诊病人预检分诊台,发热门诊24小时开放并对发热门诊病人基本情况进行登记,每天24小时在卫生院门诊大厅滚动式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发放宣传单500余份。组织专人对辖区内所有卫生室开展了防控工作督导,发放口罩及消毒物品。   

麻林瑶族乡卫生院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科学防治,行动坚定。谈及疫情防控,王志峰院长坚定地说:“健康所系,性命相脱。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为瑶乡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