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小塘镇:病毒无情,党员有爱,抗疫一线党旗红

【时间:2020-02-02 14: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云倩【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云倩)2月1日,新邵县小塘镇收到了来自该镇留田村党员王锋波捐献的1000元疫情防控物资。在疫情期间,王锋波积极响应号召,协助宣传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当前一线防控物资紧缺,他看在眼中,急在心里,四处托人寻求口罩供应渠道。当镇领导向他表示感谢时,他回答:“作为党员,我应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这次抗击疫情做点事,坚决配合党和政府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小塘镇抗击疫情的一线上,到处都是党员奋战的身影,他们中不管是领导干部、村干部、医务人员、公安人员,还是普通党员,都毅然舍小家、保大家,扛起了肩上的责任,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每天忙碌于监测重点人群、盯守主要干道、宣传防控知识、排查制止聚集活动等工作,他们绷紧了弦在岗,不敢有丝毫松懈。对于部分群众的不理解不配合,他们扯破了喉咙反复劝说,没有过一句怨言。他们一直在行动,坚持做好自己的事情。

在防疫期间,渡头桥村党总支书记黄治国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团结带领村支两委深入各村组院落开展对武汉返乡人员的“拉网式”大排查,确保“不漏一组、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他深知,村民防疫意识不高、对防疫知识掌握不够是防控工作的难点,随即动员村内党员亮身份、当先锋,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伍,率先学习防疫知识,挨家挨户耐心宣传讲解,既叮嘱村民提高警惕,加强防范,配合镇村干部工作,又注重稳定村民情绪,引导其正确对待,抵制谣言。

镇干部李吉辉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驻村干部,他在入户做群众思想工作的时候发现,普通的宣传方式对于部分群众有些生硬、效果不明显。为了使宣传更加“接地气”,他在网络上了解学习他人的经验,最后自己编写并演唱了一首歌曲,俏皮活泼地向大家表达了“少出门少聚集”的叮嘱,收到了许多“点赞”。

王海霞是一名2018年加入党组织的年轻干部,战“疫”打响,她临危受命,负责抓好疫情防控宣传和舆情监测环节。她每天密切关注镇村工作动态,从中挖掘先进典型和亮点工作,认真撰稿,录制音频,努力讲好小塘新故事,传播小塘正能量,积极引导社会舆论,凝聚群众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营造“抗击疫情、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急难险重时刻看担当,疫情防控一呼百应,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一面面鲜红党旗熠熠生辉。红心绵延,星火汇聚,相信在党的坚强带领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为黄治国带领志愿者队伍开展防疫宣传

图为王海霞在广播疫情防控知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