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渣坪乡移风易俗战疫情

【时间:2020-02-02 18: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袁露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袁露露)“周大哥,请你理解,你老父亲去世了,我们都很悲痛。但是现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请你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为了大家的健康,按照相关要求要移风易俗,简办白喜事”“要得,村里的广播我也听到了,我等下就请来吊唁的亲戚回家,每人回赠50元,不搞聚餐”。1月29日,渣坪乡客溪村村支两委干部正在客溪村党湾组村劝导办理白喜事的村民周某。

同日,渣坪乡机关干部在该乡大溪村检疫点值守时,发现过往车辆比平常多许多,几番询问之后发现,原来是该村有一老人突然离世,正在办丧事。了解情况后,该乡乡长刘庆带领村干部立即赶往该村民家进行劝导,在乡、村干部的耐心劝说下,该户同意丧事简办,不搞聚餐活动,尽快出殡,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移风易俗工作机制一定要坚持,面对红白喜事,要劝导简办速办为妥”“疫情期间不能聚餐,不能出现大量人员聚集。”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刘庆一线抓指导、抓调度、抓督查。通过一系列的文明劝导方式,今年春节,婚宴推迟、丧事简办、平安在家、取消聚会已是渣坪乡人民群众的共识。截至目前,已劝阻大型宴请活动5起,丧事简办2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