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杨林镇:移风易俗助推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02 16:26】【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方翠 张睿)“老哥,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请你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做好移风易俗工作,按照相关要求不聚餐、简办白喜事。”“书记您放心,我也听到村里宣传车播放的疫情宣传内容了,我一定严格按照要求做到丧事简办,不搞聚餐。”1月30日,坪阳村书记肖小云正在劝导办理白喜事的村民肖洪治。

自湖南省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以来,杨林镇将移风易俗工作作为阻击疫情重要举措。宣传无死角。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力度,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婚丧嫁娶事宜移风易俗倡议书》。通过村村响、微信群、宣传车等多种渠道和手段,线上线下联动,大力倡导喜(婚)宴不办或推迟简办、厚养薄葬、丧事简办、神(佛)事不办,全力营造坚决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制度有保障。在之前下发《杨林镇关于大力开展移风易俗活动的实施意见》,各村成立红白理事会的基础上,要求严格红白喜事登记备案制度,凡是有红白喜事的,居民必须及时向村委会报备。执行有力度。镇村干部深入一线摸排镇域内各村准备进行的各类红白喜事活动,从时间较早工作较易的寿宴开始逐一入户做通思想工作,切实推动移风易俗,提高防控意识,从源头上杜绝人员密集隐患。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杨林镇共取消25场结婚、生日等喜庆宴席,6起丧事进行简办,10家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场所停止举办活动、暂停对外开,以实际行动响应疫情防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