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白沙农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2 20: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邹向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春华 邹向军)设置疫情防控监测点、排查春节返乡务工人员、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自1月26日起,新宁县白沙农场管理区的工作人员比往年任何一个春节都要忙碌和紧张。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白沙农场管理区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号召,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公告》。农场管委会从县疾控中心领取了新型冠状病毒宣传彩页,广泛发放、张贴,让居民了解相关知识,真正筑牢思想防线。在示范场社区入口处设立劝返点,劝返外来走访亲友的人员。由于正值春节,人员流动性大,农场很可能存在武汉返乡的学生和打工者,农场三个社区小组长带着专业医护人员挨家挨户上门询问,逐一排查,为居民讲解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专业知识。并告诫场里的老年人,疫情期间不要串门,家里要注意开窗通风,及时消毒。截至2月2日,农场共排查出湖北返乡人员2人,两人在家隔离均无异常表现。

除了日常的值守、巡查、宣传工作之外,白沙农场还在社区微信群里发起了“没有急事不外出、不走亲访友、自家亲朋不让来”号召,要求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聚餐和聚众打牌,做好自己的个人卫生及屋前屋后的公共卫生。农场职工刘月球高兴地说:“农场干部们太负责了,我们老百姓在疫情面前没有什么可害怕的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