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在前 生日靠边一一记洞口县高沙镇中心医院副院长袁洪

【时间:2020-02-03 12: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通讯员 刘大华 刘小玲

2月2日,本是洞口县高沙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袁洪的60岁生日,但在突来的疫情面前,打乱了他们一家早就设计好的美好计划。在春节之前,儿子儿媳就策划着这天要好好为父亲庆祝一下,记录下“2020,0202”这个千载难逢的好日子。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防严控,洞口县吹响了抗疫集结号。大年初一这天,袁洪一家人还来不及互道新年好,在公安系统上班的儿子就被紧急召回单位,紧接着袁洪和他同在卫生系统上班的儿媳也都被召集到各自的医院参与抗疫战斗。从这天开始,他们一家三人就一直坚守着各自的岗位,难得见上一面。袁洪只能通过电话微信给所有的亲朋好友拜年,同时取消自己的生日宴,安排老伴在家精心照顾孙子孙女和八十多岁的老人,做好抗疫工作的后盾。

2月2日生日当天,儿子、儿媳24小时在外值班没有在家,孙子孙女及家里的老人都还在熟睡;一早,袁洪没有惊醒他们,像往常一样穿戴整齐、全副武装好后,他冲老伴打了个胜利的手势,在老伴给他道了一声:“生日快乐!”后就匆匆往疫情监测点奔去。一整天,袁洪带领着医护人员和公安、交警一起不停地忙碌,任凭雨水浇灌、任凭寒风吹刮,他们都不敢有片刻停歇,不敢有丝毫怠慢,排查着一切可疑车辆,不放过每一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可疑人员。

忙碌的间隙,当同伴提及他今天的生日时,袁洪笑着说:“在这个关键时刻,作为一名老党员就要有高觉悟,舍小家为大家,只有国泰民安了,小家庭才会幸福。”他掩饰不住一脸的笑意,骄傲地说:“今天是我过得最有意义一个生日,儿子儿媳在抗疫一线坚守是送给我最好的生日礼物,争取早日抗疫胜利就是全国人民送给我生日礼物!”在同事们的生日祝福声中,袁洪道谢之后又马上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