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集聚!山东发现聚集性疫情60起

【时间:2020-02-03 13: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记者2日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山东省疫情分析发现,报告发生了多起典型的家庭聚集性疫情,对总体疫情的影响也非常大。据介绍,截至目前全省已发现聚集性疫情60起,其中49起为家庭聚集性、6起同事间聚集性、5起集体暴露。平均每起聚集性疫情传播病例数2.15例。

比如:临沂市某患者传播6例病例就比较典型,其自武汉返回后,因家庭就餐和同事聚餐,共同暴露的人员中,该患者丈夫、儿子、儿媳和儿子的岳母、妻弟以及一个同事6人确诊;烟台、青岛的确诊病例中,有4例是在参加云南旅行期间感染,另外同团旅行者中还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回到烟台后,传给了3名家庭成员。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