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大新镇:红旗连心抵疫浪,党群筑坝克时艰

【时间:2020-02-03 15: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青莉 刘晶晶)疫情在哪里,党员就要战斗在哪里。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新邵大新镇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号召,全镇35个党支部即时响应,千余名党员以身作则。大年初二镇村干部逢召即回、奔赴防控第一线,实时动员身边群众防控疫情,防疫一线党旗高高飘扬。

组织领导即时应,防疫职责人人担。

自接到疫情通报,大新镇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继出台应急方案、通知,以红头文件的形式下发至各村(社区)和镇属各部门,同时整合全镇有效资源,明确人员,设岗定责,专向调度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并每日下发工作提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系列工作。

各村(社区)党支部自发组建战时党员志愿者队伍,执行命令不打折,咬定责任不放松,以“五个不留”贯穿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排查不留空档;严格监测不留纰漏;路口设卡不留漏洞;广泛宣传不留死角;每日汇报不留疏漏。镇纪委及时跟进,对职工到岗情况和各村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形成了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严格执行“四包一”,隔离控制传染源。

大新镇防疫领导小组坚持早晚两调度,在疫情提示到达的第一时间就确定了网格化管理的疫情防控方式。即以各村(社区)为基本单位,按村民小组(社区网格)划分、摸排、建立信息档案,对有湖北居留史的人员严格按照“一名驻村干部+一名村干部+一名村医+一名辅警”的“四包一”的监管方式,全面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进行实时监测、动态管理。对摸排出的湖北返乡隔离人员进行隔离、上门宣传并每天对其及可能接触的镇村干部进行两次体温测量登记,及时上报至镇领导小组,并向周边居民解释说明,留下举报电话,降低恐慌的同时号召开展群防群治。

图为“四包一”人员入户摸排现场

图为大新镇大新社区公共区域消毒现场

设卡测温“事”简办,传播途径要切断。

大新镇各党支部组建志愿者队伍并轮岗值班,每日在主干道分支路口设卡查车、对入境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截至目前,大新镇设置路口检查23个,检测3200余人次;各村(社区)根据县防控疫情四号令,实施隔断措施,同时保留了绿色通道。各党支部500余党员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整治卫生乱象;积极带动群众,利用举报电话,与群众实现了联防联治,对武汉返乡隔离人员进行了多角度、多方面的监控,达到了群防群治的新局面。

大新镇取消全镇所有集市、娱乐消费场所的营业,劝导取消密集聚会等。截止目前,劝导红白喜事的简办、延办共16起,有效避免了人员再聚集引发的病毒扩大传播。

图为大新镇体温测量现场

图为大新镇和谐村村委会公告

图为大新镇塘溪村环境卫生整治现场

宣传覆盖无死角,防疫知识人人晓。

疫情来势汹汹,群众闭户就是自我“庇护”。大新镇党委坚决执行国家号召,公开发布《大新镇:给人民群众的一封信》,并印发20000余份发至各村(社区);“戴口罩,不聚会,不给病毒留机会”,各党支部在醒目位置拉起横幅或书写粘贴诸如其类的宣传标语;录制2条新冠疫情提醒,利用“村村响”全天滚动播放科学防疫知识;配备一辆疫情防控宣传车,以平均每天25次的频率到各村进行宣传;各村(社区)党员自荐,以喇叭录音巡逻、敲锣打鼓喊话、走街串巷宣传等系列方式确保疫情防控宣传无死角,入人心。截止目前,共发出各类宣传资料12.7万余份、张贴宣传标语160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50余条、每日组织25块电子显示屏联动宣传,确保群众不聚集,少出门,保护好易感人群。

图为大新镇杨塘村防疫标语之一

图为大新镇疫情防控流动宣传车

堡垒无声凝众力,旗帜无言引斗志。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大新镇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党员踊跃自荐参与疫情防控。青年党员参加卡口轮岗值班、壮年党员自发巡逻劝导、老年党员带领全家闭户……在防疫一线,党员尽显红色担当。

图为大新镇大新社区党员志愿者宣誓书

大新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针对传染病流行的三个要素,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认真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积极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切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严防死守、不留死角,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稳固堤坝,共抵疫浪,共克时艰!

该镇至今无一例确诊病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