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酿溪镇临江社区党员挺身而出,增员防控战“疫”一线

【时间:2020-02-03 17: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栋【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栋)“疫情当前,事关人民生命健康,甚至民族存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请战!”“我请战”“我也请战”,在临江社区会议室,20多名党员同志纷纷请战。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同志要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靠前指挥,让党的旗帜在疫情防控的前线上高高飘扬!”。酿溪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平波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会议指出,要正面引导社区居民群众树立积极的疫情防控意识,形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串门、不参加集聚性的群体活动、不歧视地方区域群体;要增强社区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加强筛查和监测力度,通过分片包干对社区4600多户常住人口逐一摸底排查,及时收集、报送相关信息,落实居民在家观察情况等措施。强化社区联防联控,社区警务室及其他执法部门做到严肃执法,文明劝阻;成立社区防控志愿者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宣传防疫知识,相互监督,把防控工作做得更加周全。

在临江社区这支队伍中,有两名“战士”身份特殊:69岁的苏宗军老同志和61岁的杨永红老同志。两位老党员得知社区在开展疫情防治工作以后,主动请“战”。一开始社区党总支考虑到两位老同志年龄偏大,又在春节期间,婉拒了。两位老同志当即表态“作为临江社区党总支的一名普通党员,有义务在全面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挺身而出,我们没有什么特殊,我们党员不站出来,谁站出来!”。拗不过老同志的坚持,社区党总支跟两位老人的家人沟通后,让他们在宣传岗位上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