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加大动物疫病防控 保障肉类产品供给

【时间:2020-02-03 17: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洋清【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洋清)2月2日上午,新宁县农业农村局检查组来到金洋禽业、中兴屠宰场和部分规模养殖场,检查指导该县高致病性禽流感、牲畜口蹄疫、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瘦肉精”等禁用药品监管工作,保障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肉品供给充足和安全。

这是新宁县农业农村局加大动物疫病防控、保障肉品市场供给的一个工作缩影,是落实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措施的重要举措。进入该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县农业农村局结合本职工作加大了工作力度,大力开展肉类产品稳产保供保安全工作。大年初二,县农业农村局结合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对全县动物疫情防控、保障肉品市场供给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初四、初五,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亲自挂帅,到各乡镇养殖场、屠宰场检查,指导牲畜口蹄疫、高致病性禽流感、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瘦肉精”等禁用药品检测工作,督促养殖场落实动物免疫、消毒灭源、疫病监测等防控措施。经统计,各养殖场严格落实“一天一清洗、一天一消毒”制度,全县日均消毒面积达6万多平方米,补免家禽2万多羽。初六、初七,全县开展高致病禽流感大排查活动,全县排查禽场50余家、各类家禽100多万余只。

随着一系列防控措施的不断加强,该县动物疫病风险明显降低,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肉类产品供应充足、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