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燕岭村党员群众齐上阵 红白喜事树新风

【时间:2020-02-03 18: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谭金平【字体:

村干部在邓建华家做思想工作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谭金平)为积极贯彻落实湖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的通知》和花园镇党委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在疫情面前,洞口县燕岭村村支两委领导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群众积极支持配合。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移风易俗,蔚然成风。

2月3日下午,洞口县燕岭村党总支部会同燕岭片支部成员来到刚痛失父亲的党员邓建华家,首先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的问候,节哀顺变,并号召他们面对当前的严峻形势,从简操办,做移风易俗的带头人。

通过与家人协商,决定将其父亲遗体火化,不买棺材,不放烟花,不点爆竹,不请客不聚餐,受到了全村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燕岭村村支两委将持续发力,加强红白喜事的摸排,上门打招呼。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入户宣传,流通广播,微信转发等方式,广泛动员群众“红事缓办,白事简办,无事不办”,做到科学防疫和移风易俗宣传全覆盖,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群防群治的坚强防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