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区增设3500个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 为疫情防控筑牢防线

【时间:2020-02-03 19:26】【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专用收集桶专人负责处理

云邵阳客户端2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宁如娟 通讯员 刘少阳)2月3日,记者从邵阳市城市执法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市城管系统在市区各处增设3500个收集桶,作为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的专用收集桶,以规范管理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处理工作,努力降低疫情扩散风险。

专用收集桶统一消毒

1月31日起,我市在市区居民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车站广场等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布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桶上张贴“废弃口罩收集桶”等显著标识,便于市民识别,并内设塑料袋内衬,避免废弃口罩与容器直接接触。

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后,市城管部门严格按照省住建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的收集、运输和处置工作的紧急通知》规定的程序和方式,单独组织收运、处理废弃口罩。市城管部门对专用收集桶实行定岗定责管理,做到收集桶一天一消毒,废弃口罩一天一清理。工作人员在收集废弃口罩时,需先对垃圾桶四周进行消毒处理,待废弃口罩装车后,再次对空桶及垃圾投放点进行消毒杀菌,重新套上新的垃圾袋。收集的废弃口罩,由各区城管部门安排专车运输,在固定点集中焚烧处理。

市城管部门提醒市民,请规范投放废弃口罩,不要投掷生活垃圾,为疫情防控筑牢防线。

工作人员夹出市民误投的生活垃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