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新邵县小塘镇红心村,真美!

【时间:2020-02-03 22: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云倩【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谢云倩)2月2日,对于新邵县小塘镇红心村而言,仍然是紧张抗“疫”的一天。只见村支两委带领一群党员志愿者,冒雨分散站在村内各个主要路口,全神贯注,严防死守,控制车辆和人员流动,全力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渠道,守护一方净土。

这只是红心村全民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不期而至的疫情虽然让人措手不及,但红心村上下齐心,群防群控,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村支两委率先垂范,党员、组长闻令而动,志愿者们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全面摸排、严格防控、广泛动员,坚决把好源头关,切断潜在传播途径,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红心村党总支书记王浩伦妻儿都在海南,今年他本来打算与家人一起在海南过个团圆年。刚到海南不久,就接到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他二话不说收拾行李准备返程。而此时已经无法买到直达的机票和高铁票,他多方求助,最终搭乘一朋友的私家车到湛江,从湛江坐火车到永州,再坐汽车辗转回到邵阳。面对疫情,他表情严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来势汹汹,其他人都上战场了,我作为村书记绝不能后退!”据了解,期间王浩伦痛风发作,须每天敷药,但他仍坚持带病工作,冲在最前面,战斗在第一线。

1月27日,红心村村民李某去世,她的女婿本想为其办一场风风光光的丧事。村书记王浩伦得到消息后,立即组织村支两委上门沟通,经多番劝说,最终说服其女婿,丧事一切程序从简,不宴请、不办法事,由村支两委、党员、组长和志愿者等16人帮助安葬老人。为了确保大家的安全,村里给每个参与安葬的人派发了口罩。

2月1日,红心村一村民在山上发现一头死了的野猪,大约200斤,有几名村民提议拖回来分掉。村副主任陈松林听闻后立马和村书记汇报,村支两委迅速出动,及时制止了这种行为,并向村民分析其中的危害,引导他们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经商议,最后一致同意将此猪掩埋。

一线的工作人员在英勇奋战,身后的村民是最强的后盾。为了不添乱,大家积极配合镇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自觉居家隔离,但情意没有被隔断,他们在家里为所有工作人员祈祷平安,加油鼓劲,输送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星火可燎原,众志能成城。勇敢的“红心人”心心相连,爱村如家,坚强互助,保卫共同的家园。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没有硝烟,只有一个个无私无畏的“逆行者”和一颗颗暖彻寒冬的“红心”。

党员志愿者雨中坚守在村主要路口

村支两委带领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