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委常委会会议:始终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 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时间:2020-02-03 21:1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谢文远【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2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2月3日下午,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在参加完省委召开的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后,立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龚文密强调, 当前,疫情防控已由春节休假转入节后企业单位陆续返岗复工的新阶段。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认清形势,把握趋势,进一步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谋划和部署好复工条件下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指出,随着节后企业、单位开始陆续返岗复工,人员流动明显增多,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我们一定要认清形势、把握趋势,既坚定信心,又清醒看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复杂,继续保持毫不松懈的劲头,提前谋划和部署复工条件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打新的硬仗的准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对涉及可能影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大决策、重大事项,各级各部门要一切行动听指挥,决不能自作主张、各行其是。对违反规定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处理、严厉问责,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病患救治,实行分级就诊、集中救治,坚决实行“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要将全市范围内的确诊患者集中到市中心医院救治,着力提高诊治效果。严格按照省委的要求,确保疑似病例48小时内完成检测。要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筛查,科学合理安排道路检疫卡点,加大对道路封堵断行情况的排查治理力度,保障公路安全畅通,确保应急物资、生产生活物资正常运输。

会议强调,要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统筹防疫力量、加强协作配合,提前谋划和做好医护人员、医疗物资、收治场所等保障工作,合理安排医护人员和一线防控人员轮岗,加强医疗后备力量储备,既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也防止打疲劳战。要做到平战结合,分类指导,做好企业复产复工准备,落实好企业、单位返岗复工后的各项防疫措施,对车站、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全面加强疫情检测和消毒等工作,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努力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除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作出统一部署外,原则上不举办全市性的大型会议和活动,不新增统计表格,不多头要报材料,让基层集中精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