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火车站值班员“火眼金睛” 旅客钱物失而复得

【时间:2020-02-03 22:50】【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2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伍洁 通讯员 曾雪琴 姜颖娅)“找到了,找到了,乘客上了K9083次列车。快!车要开了,马上联系列车长。”2月1日,在邵阳火车站的监控室里,客运一班值班员郭叔南激动地拍了下桌子,然后迅速联系K9083次列车长。

当天上午,郭叔南像往常一样在邵阳火车站巡视。突然,一名女士慌张地跑过来抓着他的手说道:“同志,我的包丢了,我今天必须赶回广州上班,我该怎么办……”郭叔南听到后立即安抚她的情绪,引导她将事情经过详细地叙述清楚。原来,这名女士姓姚,即将乘坐9时15分的G6153次列车前往广州南站,在过安检时因为急着赶车,不慎将红色单肩包落下。临近发车,姚女士才发现自己的包不见了,包里有九千多元现金和十余张银行卡。“你先坐车,我一定会尽全力帮忙将包找回。”安抚完姚女士后,郭叔南立马返回安检口寻找,多次询问工作人员无果。

郭叔南立即与车站民警沟通,前往监控室调取安检口的监控录像。通过姚女士提供的时间,很快发现了这个单肩包。原来一名男子在通过安检口时,顺手拿起姚女士的包背在肩上便急匆匆地离开了。随后,郭叔南调取车站所有候车室的监控视频,经过仔细查找,最终发现该男子上了K9083次列车。郭叔南迅速联系K9083次列车长,将男子的监控照片发给他,最终在火车上找到该男子,将姚女士遗失的单肩包拿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