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蔡桥乡:政协委员勇当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排头兵

【时间:2020-02-04 12: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平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平常 屈红亮)“各位村民请注意,疫病防控要记心,外地回来莫乱跑,传染肺病不得了,人多莫去凑热闹,出门记得戴口罩……”2月2日上午,细雨纷纷,天气寒冷,邵阳县蔡桥乡福林村政协委员、民营企业主吕山峰手持小喇叭一边宣传防疫知识一边挨家挨户为村民免费发放防护口罩。他一口气发放了500只,领到口罩的村民无不为他竖起了大拇指。这是该乡政协委员勇当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排头兵的一个缩影。

开展疫情宣传活动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多地扩散蔓延的严峻形势,该乡政协联工委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智力密集、身在一线、联系广泛的优势,号召该乡新时代社会文明实践所全体志愿者积极参战,得到了全体志愿者的一致响应。该乡政协联工委将政协委员与112名志愿者分成15个小组,分赴各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疫病阻击战助上一臂之力。这些志愿者主要开展疫病防控知识宣传、协助排查、文明劝导和困难应急服务等活动。县政协委员伍南海带领辖区内3名县政协委员自正月初三起一直坚持工作,深入到该乡陡山村、杨桥村、德云村、福林村开展宣传劝导,成功劝导6家农户取消了寿宴、2家丧事从简。同时,组织开展对药店、超市、市场、交通等行业的疫情防控和价格监督检查,保障了物价稳定、供给有序。

协助排查自湖北返乡人员

该乡政协联工委对重点人员采取“四包一”宣传管控机制,统筹协调疫情防控的宣传、排查、隔离、监测、治疗、防控等各环节。截至2月2日,全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会议80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2万份,悬挂或张贴宣传横幅、标语1200条,出动宣传车20台次,发放告知书350份,协助排查自湖北返乡重点人员128人。该乡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继续当好排头兵,坚持不懈再努力,誓死打赢这场疫病防治硬仗。

协助劝散聚集人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