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一线,邵阳县罗城乡9名村支书立下“军令状”

【时间:2020-02-04 13: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宏章【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宏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期间,我将积极组织村支两委干部、村辅警、村医以及党员组长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知识宣传;严格摸排,及时上报各类数据信息;扎实履职尽责,做好本村内公共区域卫生清理及消毒工作;正确引导村民,确保防疫期间不大操大办红白喜事,不聚集聚餐、打牌;确保全村实现“不出现爆发式新增病例、杜绝出现大规模疫情、力争不发生死亡病例”工作目标。1月31日,邵阳县罗城乡9名村支书向乡党委、乡政府主要负责人立下“军令状”,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湖南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启动起来,罗城乡9个村党支部66名村干部、村辅警、村医主动取消春节休假,舍小家为大家,每天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组织50余名青年党员组成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击队,开展健康监测、清洁消毒、对走亲访友的外来车辆进行劝返等志愿服务工作;发动300余名农村党员带头当好义务宣讲员、劝导员,协助乡村干部共同发放公开信、倡议书、自我防护指南等资料1万余份,取消、推迟红喜事19场,简办白喜事5场,对重点人员进行动态健康监测、居家隔离,落实了联防联控机制,筑牢了全乡疫情防控“防护网”。

志愿者正在开展防疫知识宣传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突击队正在集结,准备开展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