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支书周小勇:架着拐杖走在“战疫”第一线!

【时间:2020-02-04 13: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曾慧)“清洁卫生戴口罩,肺炎细菌全赶走;返乡人员要检测,一个不漏防发热;人人参与齐防控,自主隔离大家好……”2月3日,邵阳县蔡桥乡杨桥村党支部书记周小勇架着拐杖,拖着一条伤腿,仍然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广大村民不串门拜年聚集聚餐,戴口罩、勤洗手。

“我们村地处偏远,信息不畅通,村民疫情防控知识比较薄弱,作为村里的支部书记,我就有责任保护全村1832人的生命安全。”周小勇说到。

2019年12月6日,周小勇在一次下村走访群众时,不慎摔倒,导致右腿粉碎性骨折,经过医院治疗后,不到3天就坚持回到工作岗位上来。在疫情发生后,周小勇忘记了医生“休息静养、不能劳累”的叮嘱,却始终不忘自己肩负的责任使命,主动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排查等相关工作,站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他带病坚持,给我们吃了颗定心丸。”自疫情狙击战打响后,杨桥村党支部迅速行动,周小勇作为党支部书记,积极带领38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逐村逐户上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真正做到“支部在一线,党员在一线”。截至目前,该村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倡议书等宣传资料800份,张贴红纸标语30条,利用微信、QQ群等新媒体平台向村民宣传,利用“村村响”、移动宣传车每天滚动播放防控知识10次以上,引导村民正确认识当前疫情形势,做好自我防控保护,不造谣、不传谣、不恐慌。

周小勇书记时刻绷紧战“疫”之弦,加强对村内疫情防控监督工作,1月30日,在得知该村3组周立军的父亲要举办70岁大寿,他带领村支两委人员多次上门劝导,耐心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在他的劝导下,老人的儿子们决定取消寿席,不为疫情防控增添麻烦。

截至2月3日,正月初十,周小勇依旧在岗位上忙碌着,一刻也不敢放松,对全村从湖北返乡的人6人进行摸排,落实14天“病毒潜伏期”居家隔离措施,并叮嘱其家人在家自行要做好隔离,驻村干部、村干部、村辅警、村医生24小时跟踪回访。带头和动员各院落取消各类文娱活动,成功劝阻村民取消操办婚庆寿宴喜事3场,同时认真落实每天的值班工作,对外来进村人员进行过筛子。

面对超负荷的工作,家人们担心他的身体吃不消,都劝他休息一下,他却说到:“我是人民选出来的,我必须站在最前面,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