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高沙镇:“我是预备党员,请在一线考察我!”

【时间:2020-02-04 12:02】【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赵丽芳 谢定局)2月3日,洞口县高沙镇五峰村防疫卡点车来车往。“请靠边检测!”“请戴好口罩!”该村防疫志愿者肖洪武忙的不亦乐乎。据该村党总支书记邵宗正介绍,五峰村地处高沙与武冈市荆竹镇交界处,疫情来临,需在此设立来往车辆及人员监测站,肖洪武已经连续五天坚守在防疫卡点。

image.png

1月29日,根据疫情的发展态势,高沙镇决定增设临时防疫监测点。该村党总支在上级指导下在路口搭好帐篷、立好党旗,对过往车辆等进行严密排查。刚听到这个消息,肖洪武就第一时间找到邵宗正:“邵书记,我要求加入检测队,作为预备党员,请党组织在一线考察我!” 

肖洪武是五峰村的致富能人,在东莞与人合资开设五金加工厂。近年来,肖洪武不仅热心于村里的公益事业,在政治上更是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要求进步。鉴于肖洪武的进步表现,2019年11月肖洪武被吸纳为中共预备党员。

据悉,抗疫工作开始以来,肖洪武就加入了党员先锋队,在村里入组入户开展摸排,给群众宣传防疫知识,消除群众中的恐慌情绪,告诫群众尽量不要出门、不要聚餐、出门要戴好口罩等。村里设立临时检测点后,他又主动请缨到检测点守卡,配合联动单位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逐一检查登记,耐心提醒过往人员在特殊时期遵守政府政令。空闲时间,他带头清扫垃圾、对卡点进行消毒,事无巨细他都一丝不苟。

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肖洪武的行动获得监测点同事和过往群众的交口称赞。他说:“平时在外创业的时间多,难得为家乡父老乡亲出一份力,现在参加一线防疫工作,觉得很充实也很踏实。这次行动对于我来说,不仅是一次考察,更是一次学习的升华!” 

image.png

image.png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