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抗美援朝老战士 战“疫”生日这样过

【时间:2020-02-04 12:24】【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孙军)湖南省洞口县花古街道长龙村抗美援朝老战士叶发忠,曾在朝鲜的战场英勇作战,如今仍这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继续战斗,用行动践行着一位老党员、老战士的铮铮誓言。

image.png


image.png

2月3日,是老战士叶发忠九十岁大寿的好日子。这天,孙子叶镇帮其打开微信,叶发忠召开了微信视频会,儿孙在视频里表演节日给他贺寿,亲朋好友纷纷在微信群里向他贺寿,他开心得合不拢嘴,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特殊的疫情情况下减少聚餐,我这样过生日,挺有意义!”叶发忠说。

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年前,亲朋好友就为叶发忠老人90大寿张罗着,原计划12桌寿宴,举行一场较为隆重的庆祝仪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叶发忠第一时间对村党支部书记唐文菊说:“我是党员,我带头取消聚餐!”他马上通知家人,并倡议亲朋好友不聚焦少外出讲卫生,积极配合政府工作。

“我老了,腿脚不利索了,我孙子叶镇还年轻,他帮我继续为村里出一份力!”叶发忠说。他的孙子叶镇是名民兵,也是位共产党员,在抗疫中,他主动请战,站在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做好村里疫情排查、信息报告工作,带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彰显战士精神。“爷爷从小就给我讲抗美援朝和部队故事,我从小就向往部队,我是在爷爷的教育引导下加入中国共产党、加入民兵的。”叶镇说道。

薪火相传展现着忠诚和担当,90岁老战士和他的孙子以自己的普通行动践行着一个战士的铮铮誓言,战“疫”充满了信心! 

image.png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