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杨林镇:疫情防控顺口溜,铭记于心广传播

【时间:2020-02-04 12:50】【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睿)“学老鼠、洞里藏,躲病毒、保健康,多喝水、勤洗手,不信谣、不传谣,不聚众、做贡献。”1月26日,杨林镇山下村自编的方言顺口溜从流动宣传车上播放出来,并在该村的微信群迅速传播。

“疫情当前,村里大部分老年人都不关注新闻时事,不明白疫情的严重性,如果只是通过张贴一些晦涩的公告,一味的通过村喇叭要求他们不出门,还是会有一部分村民不会理解甚至会反感。所以我就自编了这首方言顺口溜。”该村民兵营长曾令旦说道。通过把公告内容转换为土话再录音,用流动车辆流动播放,老百姓易于接受,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宣传的内容我能听懂,我和我的家人会不外出,不添乱。”山下村村民肖才石表示一定积极配合村里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战。通过不断变化宣传方式,该村民的警惕性、自觉性都得到了提高,纷纷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