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乐安铺乡:一个老党员的情怀

【时间:2020-02-04 14: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新萍【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新萍)“您好,是乡政府吗,请问你们需要非接触式红外线体温计和口罩吗,我想捐赠一些。”2月4日上午,绥宁县乐安铺乡党政办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很兴奋,该乡正紧缺体温计、口罩等防疫用品,不到20分钟,捐赠者送来了10个非接触式红外线体温计、100个口罩,大家都很激动,与捐赠人了解情况后得知,捐赠人是该乡大团村老党员陆友春,大家从心底为这个突如其来的好消息兴奋,为这个老党员点赞。

陆友春,乐安铺乡大团村6组人,今年72岁,1968年入党,曾多次担任村里的村书记、村长,家有4个小孩,2个小孩在家待业,上有90岁老母要赡养,经济来源主要靠种几亩稻田、油菜补贴家里日常开支,无其他经济来源。多年来这名老党员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协助村支两委做好村里的各项工作,传播正能量。2019年上春因自然灾害农作物受损,他主动将冬春救助补助金让给村里其他农户。当问及他怎么想到要捐赠体温计时,他说:“我这几天出门看到你们设立的几个临时检测点使用的是老式体温计,不方便,估计是乡政府缺失,特委托在外工作的小孩买来非接触式红外线体温计和口罩送给乡里,你们乡干部也很辛苦,过年都没有回家,为了抗击病毒传染,你们干部抗战在疫情第一线,我们群众都看到,都很感动。”简短而朴实的言语,道出了一名老党员的默默付出的情怀,展现出一名普通党员甘于奉献的优良传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