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型冠状病毒 洞口计生协会在行动

【时间:2020-02-04 18: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育尧 游洁【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育尧 游洁)1月25日下午,洞口县计生协第一副会长杨杰文全面履职,按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求,积极协调,认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县计生协常务副会长曾少华主动请缨,带领县计生协会会员向群等,担负县疫情指挥部综合组工作。1月27日,省计生协《关于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下发后,县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游洁第一时间将该《通知》转发至县计生协工作群。一石激起千层浪,全县各级计生协迅速行动,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力争早日打赢这一场无硝烟战争。

自1月26日起,全县计生协系统干部、职工取消休假,立即进村入户,到高铁站、汽车总站、高速路收费站入口及乡村交通要道做好排查登记和防控知识宣传。竹市镇计生协会会长胡小革、常务副会长尹文武轮流督查大水高速交通收费站卡口,并上门了解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重点人群的家庭情况,叮嘱做好隔离防护措施。该镇计生协秘书长伍英巾帼不让须眉,坚守卡点六昼夜,为出入境人员做登记、量体温,参与摸底排查流动人口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的情况。杨林镇发动计生协会员严防死守,逐村逐组逐户上门排查、宣传,发动村民不外出、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该镇计生协副秘书长王顺林发挥其网络专业特长,利用短信、微信、QQ发消息至全镇乡亲,一直坚守岗位不下“火线”。花园镇副镇长、计生协会员肖兆雄强忍失去亲人的悲痛,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为大家。水东镇计生协常务副会长胡淳留下两个年幼的孩子托人照顾,一直没有回家,带领计生协会员坚持走家串户,宣传摸排。渣坪乡计生协常务副会长曾明文发动会员为易地搬迁集中安置场所做好消毒工作,全乡各村均留下他督查的身影。县中医医院计生协会员发起捐口罩活动,缓解坚守一线岗位的同志缺口罩困境。高沙镇温塘村计生协会员杨世君慷慨解囊,向高沙镇政府捐赠光明酸奶100件,市值3万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