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奔走战“疫”一线的“平凡人”点赞

【时间:2020-02-04 18:1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核【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核)近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然打响,这场战“疫”牵动了无数国人的心。为打赢这场战“疫”,无数“平凡人”逆流而上,直面战场。人民关注的是疫情发生的中心事件,却容易忽略这样的一群“平凡人”,他们也是默不作声、英勇拼搏在疫情防控一线“最可爱的人”。

邵阳县长乐乡天子村老党员李柏发值守

长乐乡天子村的老党员李柏发,自从乡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以来,他自愿每天坚持在武冈与天子村交界点进行值守,甚至把自己家用来拉货的三轮车开到交界点,自发进行设卡劝阻外来人员进入,并发动其家人,轮流值班值守,尽自己及家人的能力,尽可能制止人员流动,减少病毒传播,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我是党员、我就应该发挥作用、减少外来人员流动,也是践行入党初心,落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邵阳县长乐乡卫生院医务人员上门检测

长乐乡卫生院院长杨辉平,自疫情发生以来,坚持带领乡村两级医务人员奔走在各村防控一线,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邵阳县长乐乡伏溪村村医袁立云发放体温表

长乐乡伏溪村村医务人员袁立云,为进一步掌握全村人员身体状况,全天候协助乡村两级摸排关注人员动态,并协助村支两委组织好,培训好消毒人员的消毒工作,对伏溪村各个院落进行消毒,尤其对存在遗漏或重点地区都会查看一遍,确保消毒到位、排查到位、观察检测到位。

邵阳县长乐乡长余村党员段国仲志愿服务

长乐乡长余村党员段国仲积极响应村党组织号召,自高奋勇、无私奉献为村的防疫工作出资出力,自疫情防控以来,多次组织村民转运垃圾,并出资购买消毒水,为村院落及检测点进行喷洒消毒。

面对疫情他们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惊天举措,他们有的是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有的是一颗“闪”亮的奉献的精神、有的是一种迎难而上的党性。这些都只是长乐乡疫情防控一线的点滴缩影。

截至,长乐乡武汉返乡的93名人员一切安好,未发现可疑现象,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