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石江镇抗疫防疫路上的那“一抹蓝”

【时间:2020-02-04 21: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尹华旭 袁仁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华旭 袁仁文)近期,在洞口县石江镇抗疫防疫路上,有一抹蓝色的身影,即使是身体虚弱疲惫,也依然要坚守于抗疫防疫路上的“一抹蓝”,这“一抹蓝”是抗疫防疫路上的力量,这“一抹蓝”就是石江派出所的辅警队长谢建稳。

1月25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随着市局在电视电话会议上宣布进入一级战备状态,谢建稳立即取消休假,迅速赶赴到工作岗位,在所长袁仁文、教导员谢文军安排部署完抗疫防疫工作后,谢建稳马上投入到抗疫防疫工作。在接到辖区内核查名单后,让谢建稳紧绷的神经更加紧张。核查名单上常乐村的谢某生是武汉返乡人员之一,并去过华南海鲜市场和武汉同济医院,谢某生老婆还曾在武汉同济医院做过一次外科手术,谢某生返乡前一天还到过武汉同济医院,谢建稳此时非常清楚事情的严重性,常乐村谢某生作为洞口县重点核查对象之一,工作不能有半点疏漏,入党时的神圣誓言及回报党和人民的使命没有让他犹豫,他第一时间赶到谢某生家中,帮助谢某生回忆1月14日自武汉返乡到邵阳高铁站下车后,与其第一个接触的人,再从邵阳租车回洞口石江镇常乐村途中与其接触过的人员,经过长达十个小时的反复确认后,谢建稳再对与谢某生接触过的人员一一核实,并留下联系方式和户籍所在地,将住在本辖区的与不住在本辖区的分别分类归档,每天追踪接触人员的体温的细微变化,没有在本辖区的通过警务联络群联队上其户籍所在地的民辅警兄弟进行归档核查监控。

在抗疫防疫中,谢建稳每天忙碌的身影总是穿棱在各个武汉返乡人员的家中;在辖区人口比较密集的地方,同老百姓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危害性及预防措施,每天不间断在辖区内巡逻核查从湖北返乡人员以及外来人员的信息,好几次累得实在坚持不住,便在车上休息片刻。2月1日下午,谢建稳感冒愈来愈严重,咳出来的痰里还带有血丝。“谢队长,你还是同所里汇报一下你现在的身体状况,请假看一下医生,拖着虚弱的身体战斗在抗疫防疫一线可不行,身体虚弱也容易引起病毒感染。”同事小孟劝导着谢建稳。“不怕不怕,我找小姚医生看过,只是普通的感冒,现在在一级战备状态下不能当逃兵,现在的疫情一天比一天严重,让我再坚持几天,辖区的老百姓只要能看到我,他们心里才觉得踏实啊!”谢建稳这样回复小孟。

在严防严控的抗疫防疫中,那“一抹蓝”依然奔跑在抗疫防疫道路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