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下花桥镇春节的忙碌者

【时间:2020-02-04 21: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姜艾益 高花【字体:

黎俭飞在疫情防控中做宣传劝阻工作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姜艾益 高花)这个春节,邵阳县下花桥镇合兴村党总支部副书记黎俭飞同志格外忙碌。

新冠病毒疫情来势汹汹,黎俭飞来不及与家人共享节庆,一个通知,没有隔离衣,没有防护服,仅凭一个口罩,一肩的责任,他便奋战在了防疫第一线。2019年10月,通过组织程序,在外包工、小有成就的他回村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兼村负责人,在此次疫情面前,对超过3000村民的乡村来说,防控压力是巨大的。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两岁女儿稚嫩的声音总在电话那头响起,因为从正月初二开始,他就没有回过家了。最初,通过各组各院落上报汇总,共查出17个武汉返乡人员,但一向做事严谨的他怕漏掉一人,他便组织村干部、村辅警、医护人员挨家挨户走访摸排,确保不漏一人,白天黑夜,各院落都可以看到他向村民宣传如何防控新型肺炎疫情的身影。在劝说村民不要聚众打牌、不要办酒、不要出门、出门戴口罩的时候,有人说“哪有那么严重,不要怕,病发不到我们这里来”,“春节不串门哪有什么年味,拜年我还是要去的”“我父亲过世这么大的事,怎么可以不办,那我这个儿子太不孝了”“你们光说有什么用,你们应该发口罩”等等,很多的不理解,但在他的带领和耐心劝说下,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册,播放村村响,村院落走动的人少了,戴着红袖章、举着党旗的“劝说”队伍庞大了,马路上走亲访友的车少了,顶着大喇叭播放防疫知识的宣传车多了,原本计划办喜酒的好几户家庭也都愿意延期或者不办了,一家丧事也在他的劝说下做到了最大限度的简办。截止目前,合兴村疫情稳定,没有发生一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案例,但他还不能休息,因为疫情还没有解除,他还不敢回家,因为他每天都在外跑动,不确定自己有没有间接接触疫区人员,家里有老人小孩,他不敢冒险,累了困了就在村部休息。

随着疫情的发展,医疗防护用资严重紧缺,镇政府发出了《致全镇居民的一封信》,对疫情防护的宣传同时希望广大社会人士捐赠医疗防护用资,黎俭飞同志得到此消息的第一时间表示愿意捐赠5万元爱心款,由于镇政府暂时不接受现金捐赠,他又表示会努力想办法采购医疗物资用于捐赠并发动村民进行捐赠。其实不只是此次防疫捐赠,他曾资助两个孤儿,一手将他们培养长大,同时连续两年捐赠1.5万元用于村级公益事业。

如果说做好他的本职工作是尽责,那么,想尽办法参与爱心捐赠便是尽心。疫情是一场大考,检验着干部政治品质和能力作风的成色。黎俭飞同志在危难时刻,肩负重任,始终保持战斗状态,办实事、解难题、稳人心,相信他一定会带领合兴村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