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抓实抓细疫情防控举措 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时间:2020-02-04 23:59】【来源:云邵阳客户端【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2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谢文远)2月4日下午,邵阳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办公厅《关于集中精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了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情况新特点,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通过召开常委会会议、党委(党组)会议、领导干部会议等进行传达学习,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本地本部门的工作措施和具体行动。

会议指出,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严格落实省委“三个确保”的要求,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坚持“四个集中”原则,分层分类、有力有序开展医疗救治。要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强化社区和乡村防控网格化管理,确保不发生集聚性疫情。市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以及相关项目指挥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做好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采取措施既考虑本地防控需要,也考虑对全省全国防控的影响。要坚决反对本位主义,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各级各部门不得就疫情防控重大问题各行其是、各发指令、各下任务,要确保全市上下步调一致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在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上多想办法,不采取“一刀切”式的行动。

会议强调,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摆拍,不作秀。全市性的会议和活动原则上暂不举办,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会议也要严格控制时间和规模。市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要坚持到指挥部上班,协调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要严格压缩各类材料报表,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市级领导下基层督导防控工作,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不搞层层陪同。要继续加强宣传舆论引导,大力挖掘和宣传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各行各业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总结推广各地防控疫情的好经验好做法。

会议指出,要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在把疫情防控当成当前最重要工作的同时,紧盯“全面小康决胜年”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六稳”工作,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确保人员返程、企业开工、学生复学、重点项目建设的有序安全和稳定,要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积极推进重点在建项目建设,持续推进产业项目建设。要系统梳理疫情防控中的经验教训,加快补齐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等方面的短板和不足,不断提高各地医疗水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