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把防疫物资质量关

【时间:2020-02-05 00:11】【来源:云邵阳客户端朱杰【字体:

工作人员查验医疗物资的信息

工作人员检查医疗物资的质量

云邵阳客户端2月4日讯(全媒体记者 朱杰 通讯员 王韬)2月2日凌晨,口味王集团捐赠的医用防护服、防护口罩和医用护目镜等价值70余万元的疫情防控医疗物资运抵邵阳。由于这批医疗物资大部分采购自境外,质量是否合格关系到一线医护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连夜组织执法人员赶到邵阳口味王公司仓库,对这批捐赠物资进行质量安全查验。

在现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重点查验捐赠医疗器械的来源、品名、批号、数量、认证信息和外观、质量等项目,并反复将相关信息提交省、国家总局专家审核验证,严防不合格防控器械流入防控一线医护人员手中。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防控物资紧缺,从境外进口相关防控物资都开通了绿色通道,简化了通关手续和相关证照的审查程序,为世界各地的援助大开方便之门。但这也给国内外一些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利用假冒伪劣产品或以次充好等行为来赚取黑心钱。市场监管部门作为防控用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的最后一道关卡,在这个关键时刻更要拿得出、顶得上,坚决守好药品、医疗器械安全底线,确保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不因劣质药品和防护用品受到病毒侵害。

据统计,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药品、医疗器械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检查各类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单位200余家次,移送公安销售不合格口罩案3起,查封扣压“三无”口罩12000余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