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龙溪铺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轻伤不下火线

【时间:2020-02-05 11: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邹瑞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邹瑞成 陈梦周)“肖院长,你手掌骨骨折好几天了,不治疗会留下后遗症的!”新邵县龙溪铺镇中心卫生院黄远高说。“一点小伤,没事的。老高,我手受伤的事你不跟别人讲,疫情控制好后我再去医院治疗,疫情面前我是战士,这点伤怎么能离开战斗岗位?”龙溪铺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肖鸿说。正月初二,雨冷风寒夹杂着砂子雪,肖鸿与黄远高一同去下源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山路崎岖湿滑肖鸿摔倒,右手骨折因抽不出时间治疗,自已偷偷贴上药膏继续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1元25日,龙溪铺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肖鸿组织召开支部委员会、院委扩大会议,成立了院防控救治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严密的防控救治工作方案,第一时间落实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防控措施,实行公卫人员下乡入村包干责任制,派出医务人员每天下村与乡村医生一起对湖北回乡及密切接触者进行体温监测。马不停蹄,组织全院职工开会、培训,部署指挥全院74名医务人员、全镇40名乡村医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救治,协调全镇数据采集与报告、防护物资调配、场地消毒、场地设置等各项工作。全院职工个个主动请战、主动申请到最偏远、最复杂的村落去,均按医院防控救治方案及时投入紧张的战斗。

26日至今,他没睡过一个安稳觉,未回家吃过一餐饭,每天忙碌于医院,带领医务人员日以继夜开展防控救治工作,每天奔走于全镇每个落村,带领乡村医生认真开展医疗排查、测量体温、健康问诊、预防宣传、心里辅导等工作。

他带领龙溪铺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和全镇乡村医生筑起了厚厚的安全墙,为全镇6万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洁白的口罩后面辨不清他的面容,但透过他坚毅的目光,看到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