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系防疫,大爱化于行

【时间:2020-02-05 12: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玉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31日,新邵县龙溪铺镇双桥村村民李苏雄89岁高龄的老母亲刚刚过世,家门口却异常冷清,村干部欧阳良初几人赶到李苏雄家中看到的就是此番景象。

接到李苏雄电话的是在上午8时左右,双桥村支部书记欧阳良初带领党员志愿者开展疫情宣传工作,李苏雄向村支两委报告了自己母亲去世的消息,在村干部还未来得及说出任何一句话的时候,李苏雄主动表示在目前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家母丧事不会大操大办,希望村里能够到场指导。

“在这么特殊的时期,镇里村里每天这么尽心地宣传我们都是知道的,身为一名党员,我能做的就是不给党和人民添麻烦,村规民约规定不准放炮仗,那我们炮仗也不放。母亲在天之灵,也会体谅我们的一片良苦用心的。”在大局面前,这名党员选择了一切从简,就连母亲去世的消息也未通知亲朋好友,亲朋好友收到消息势必会上门吊唁,新年新事到家里不吃口饭也说不过去,所以李苏雄兄弟几人商量过后便直接没有通知他们,用实际行动参与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在村支两委人员的指导下,李苏雄和其兄嫂几人简单将其母亲送上山安葬。李苏雄同志的做法充分展现了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和党员的良好形象,也在全镇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更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龙溪铺镇镇村两级切实做好宣传摸排工作,取消一切群众聚集性活动,截至目前,龙溪铺镇丧事简办6起,喜事延期2起,取消红白喜事办酒10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