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长塘瑶族乡多措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时间:2020-02-05 15: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通讯员 唐芳

近日,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洞口县长塘瑶族乡采取多种举措进行防控。

强化责任意识,广泛凝聚防控共识

一是建立工作机制。乡党委迅速落实中央、省、市、县委部署,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梁丽君为第一组长,党委副书记阳汉生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工作。二是学习领会相关会议、文件精神。通过领导带头解读、微信宣传、组织工作人员学习“学习强国”等措施,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积极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引导工作人员主动学习提高防疫知识,提高全员防范意识。三是做好舆情工作。讲政治、顾大局,不以讹传讹,不散布虚假信息,积极辟谣,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展现担当作为,积极投入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防控知识宣传。长塘瑶族乡通过多种形式进行疫情防治宣传,通过网络宣传、张贴宣传标语、入户宣传、“村村响+流动宣传车”等形式,积极宣传《致广大从湖北(武汉)返洞口或来洞口朋友的告知书》和洞口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2、3、4、5号令,加强疫情防治知识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态势、提升防护意识,打通辖内防控疫情信息的“最后一米”。二是禁止举办各类聚集活动。积极落实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措施,一级响应终止前取消预定公共活动,暂时关闭公共场所,落实清洁消毒措施。目前,该乡属地内的两所宗教场所均已关闭,乡域内无群众聚集活动。三是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行驻村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片、党员包户机制,以村民小组划分战区,组建战斗队,由村干部或驻村干部+1名小组长+3至5名党员组成战斗小组,包组联户,责任到人,切实打好疫情防控战役。四是做好防控工作。该乡有湖北省旅居返乡人员共16人,其中14人已过隔离期,对未过隔离期的2人实行居家隔离,并加强监管检测,由乡卫生院工作人员早晚测量体温,目前2人情况均正常,未出现症状。同时对外县返乡人员也加强摸排,目前共有322名外县返乡人员。各村支两委发动党员组长劝说这些人员在家隔离观察,如有异常及时上报。各村在进村道路都设卡检查,严把流动人口出入。

加强内部管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做好卫生防疫,搞好公共及办公环境卫生,做好日常消毒,对参与防疫工作的人员发放口罩,工作人员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早期症状的,引导其就医治疗,严守隔离观察有关要求。

目前该乡宣传、摸底、防控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乡党委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工作要求,想方设法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加大宣传力度,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不分昼夜一直工作在一线的乡党委书记梁丽君同志,一直坚持在卫生院24小时值班的卫生院院长袁水英同志,不顾安全从罗溪老家冒着风雪返回岗位的宣传统战委员副乡长龙宪锦同志,在村宣传时不慎摔伤却仍一瘸一拐坚持在岗的谭君兰同志,岳母过世丧事简办的长塘村支部书记谢仁喜同志等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