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迎光乡卫生院院长彭宝丰勇担抗击疫情的“冲锋队队长”

【时间:2020-02-05 15: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邹瑞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邹瑞成 罗显明  李洪康)近日来,迎光乡卫生院全体医务人员都在夸赞院长彭宝丰不愧为抗击疫情的“冲锋队队长”。确实,“冲锋队队长”是全院职工们在这场抗击疫情战斗中赠与他的卓号。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院长彭宝丰处处以身作则,身先士率,在最危险、最关键的时刻,总是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不怕牺牲,无私奉献。

从1月21日疫情战役打响以来,他就带领全院全体医务人员全力以赴,取消春节休假,开始了战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第一线。在隔离措施还不完善的情况下,他来不及考虑个人的安危就赶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线去开展工作,夜以继日,不辞辛苦。

1月31日晚9时左右,他接到上级紧急通知,得知水东村五组一位武汉返乡人员彭某被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一收到消息,他就马不停蹄,连防护服都没来得及穿,就带着空气消毒机,及时赶到确诊患者家中进行空气消毒,对患者家属进行测量体温等相关检查,对周围邻居一户户作出提醒及相关知识宣传普及,尽最大努力防止疫情向周边扩散,一直忙到深夜才回院休息。在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斗中,时时刻刻都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总是不知劳苦、不畏疲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