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酿溪镇村医抗重担,立志为人民

【时间:2020-02-05 15: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永忠【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永忠)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新邵县酿溪镇村(社区)医疗室的医生冲锋在前,奋战在疫情最前线,积极参与排查走访、“两员两次”等监测工作。

“从武汉回来就一定会感染吗”这个疑问存在许许多多居民的脑中,新邵县酿溪镇汤仁社区医疗室医生王铁安给出了答案。“不会的,别想太多,还有我呢。”一句简单的“还有我”体现出疫情一线医生的责任担当。王铁安常给看诊的患者或者隔离对象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指导他们正确的面对此次疫情。“请大家不要害怕,要听政府号召,戴好口罩,勤洗手,不串门,不给社会添乱。”

 

这一幕不仅同样出现在新邵县酿溪镇其他的22个村(社区)的医疗室,还出现在居民家中,隔离对象体温检测、普通病友上门出诊,新邵县酿溪镇医疗室的23位医生不惧个人安危,勇挑重担,用一颗医者仁心,一张温暖的笑脸,抚慰居民担惊受怕的心灵。

此外,新邵县酿溪镇的其他医疗机构如酿溪镇卫生院的医生也在外奔波,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无私地奉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