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坪上镇袁家村凝心聚力抗击疫情

【时间:2020-02-05 18: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颜石娴【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颜石娴)“标华书记,辛苦了!村里抗疫辛苦,谢谢大家!”2月5日上午8时30分,新邵县坪上镇袁家村支部书记袁标华接到党员袁圣浩发来的微信,紧跟信息后面的是1000元转账。当天,村支两委还收到了党员袁源和袁小贵发来的捐款各1000元。这是3位在外党员听说家乡村支两委、党员志愿者任劳任怨,村内疫情防控有序后,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也为村内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袁家村根据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积极落实排查登记、劝导隔离、知识宣传等各项防控需求。大年初一下午,在接到镇党委政府通知后,村支两委接立即召开紧急会议,逐个上门向武汉回乡人员宣传防疫政策和防疫措施并全屋进行消毒,初二、初三对从外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全村共排查出有湖北、武汉旅居史和接触史人员14人,全部居家隔离到位,信息准确无误,不漏掉一人。截至目前,该村尚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例。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份责任一份担当。正月初四,袁家村党支部组织召开防控部署会,28名党员主动请缨参加疫情防控并在《党员请战书》上签名并按上鲜红的手印,带头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用行动诠释入党誓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所有党员志愿者忠于职守,按时参加村口守卡、村内公共区域消毒、打锣宣传等工作。

这期间,村支两委和志愿者们又化身宣传员,通过广播“村村响”、走院落打锣、发放宣传册宣传单、悬挂横幅标语等方式,将疫情防控知识传达给每一个村民,做到了人人知晓、人人防控,还上门劝说农户取消红白喜事,尽最大努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疫情防控不只是村干部的事,也是我们大家的事。”村民纷纷表示理解。

    “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配合,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该村党支部书记袁标华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