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邵阳县罗城乡罗城村女支书自编的防疫“三字经”

【时间:2020-02-05 22: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宏章【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宏章)这疫情、很严峻,冒乱走,不串门、不聚餐、不办酒,戴口罩、勤洗手,不恐慌、不信谣,有症状、早治疗……”近日,邵阳县罗城乡罗城村各院落的“村村响”广播响起了富有节奏的疫情防控宣讲词,虽然普通话不标准,甚至有点“蹩脚”,却乡音十足、朗朗上口、简单易懂,罗城村的老百姓对此竖起了大拇指。

这“村村响”正在播的是罗城村女支部书记彭巧云自己编写的防疫“三字经”。据了解,从大年三十起,这个女支书就没休息过一天。罗城村是罗城乡中心集镇所在位置,又地处邵阳县和祁东县的交界处,交通便利,流动人口多、过境车辆多。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各地快速蔓延的严重形势,彭巧云深感自身“担子”不轻,她不敢有一丝懈怠,每天组织村支两委干部和党员志愿者进组入户宣讲,宣讲疫情防控知识。

罗城村留守老人较多,彭巧云组织的党员志愿者宣讲队上门将“口水讲干”,也很难将疫情防控知识解释到位,取得的成效也十分有限。远近闻名的“巧支书”灵机一动,产生了防疫“三字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开鹂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