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皮防站线上线下“充电” 提高防疫技能

【时间:2020-02-06 11: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黄又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黄又生 周颖)“本来应该是全站统一培训的,考虑到特殊时期,为避免交叉感染,所以只好进行分批学习。”2月5日,邵阳县皮防站医务科和感染科在线下学习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医院感染防控文件汇编》后,站长罗长青说。

据悉,邵阳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于2月1日发布邵疫情防控令[2020]30号。要求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培训工作。让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危害性,提高防控和服务群众技能。当前重点组织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医院感染防控文件汇编》,及医学专家卓超、周红梅线上培训课程等课件。

接到“调度令”后,该站根据工作职能,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采取先全体网上自学,后分批组织现场讲学办法实施。既缩短现场学习时间,又提高学习效果。当天,两个科室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医院感染防控文件汇编》、新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广州医科大附属第一医院传染科专家卓超的视频解读——感冒老不好,就需要用抗菌药吗?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编写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示范讲解了七步洗手法,加强自身防护。

示范讲解七步洗手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