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龙溪铺镇:走街串户宣防疫,志愿服务暖人心

【时间:2020-02-06 11: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玉姣【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玉姣)在疫情来临时,有一群红色的身影穿梭在新邵县龙溪铺镇的大街小巷,他们的名字叫志愿者。

“开展巡逻过程中,对打牌、聚集的群众要严厉批评教育,劝阻后仍不听的拨打镇里的举报电话。”面对当前的严重疫情,龙溪铺镇自发组织起30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600多名志愿者,每天在村里奔走呼告,他们“无所不能”,筑牢抗疫“防火墙”,全力营造出疫情防控期间干净整洁的公共环境、气正风清的良好氛围。他们是“宣传员”,沿街入户宣讲疫情知识,全镇5万名群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居家隔离。他们是“清洁员”,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定期定时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不漏任何一个死角。他们是“协管员”,陪同村防保医生去给隔离人员测体温,入户调查,走访摸排。“体温正常,注意不要出门,在家做好卫生防护。”每天要往返两次测量体温。“一开始会有顾虑,但是身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有冲在前头的担当。”

志愿者给村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并反复交代老人家不要出门,要做好房屋通风,勤洗手。

在疫情面前,志愿者们用他们单薄的身躯筑起一道道防疫线。未能参与到志愿者服务队中的爱心人士也纷纷踊跃捐赠物资予以支持。留步司村三名村民自发捐赠口罩共750个,上源村一村民一次性捐赠口罩600个等等。

截至目前,龙溪铺镇未出现一例确诊病例,万众一心,守护一方净土,在无声中浸润文明乡风,打赢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