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龙溪铺镇:战“疫”,党员齐上阵

【时间:2020-02-06 11: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玉姣【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玉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新邵县龙溪铺镇留步司村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迅速采取措施,多措并举,联防联控,截至目前,该村未出现一例确诊、疑似病例。


留步司村党员志愿者队伍自发组成11辆车的“宣传车队”,每辆车的车身上都贴了防疫温馨提示

春节期间,留步司村共有30名湖北返乡人员回家过年,返乡人口多、居住分散,给防控增添了难度。危急时刻,该村60多名党员积极响应,更是组成一支20名党员志愿者服务队。

疫情发生后,在龙溪铺镇领导的指导下,留步司村支两委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制定详细的防控方案,明确每名党员的责任,全体党员干部奔赴一线,对所有湖北返乡人员及其接触者,逐一上门摸排登记,居家隔离,做好医学观察。留步司村利用横幅、标语、车队、打锣、上门等方式全方位宣传,“请所有村民居家不要外出,做好自身防护……”“村村响”每日循环播放3次以上,车队、志愿者服务队外出巡逻鸣锣宣传,务必使全村居民知晓率达到100%。“车队整体上街宣传,比较醒目,百姓看到了也会驻足多听听,多看看,如此一来,我们的宣传目的就达到了。”

疫情形势严峻,口罩尤其紧缺,正在村支两委一筹莫展时,村里多名在外务工的爱心人士雪中送炭,向村里捐赠750只口罩,解了村里的燃眉之急。志愿者、保洁员们“逆行”,戴着口罩扛上工具,对全村环境卫生开展大扫除、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处理。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日常巡逻,劝导本村人员取消一切赈酒活动,经营场所上门宣传,疫情期间禁止聚众聚会活动,确保防控期间不引发群众恐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