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事简办彰显大孝,移风易俗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06 13: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立岩【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立岩)“各位亲朋,受疫情影响,丧事简办,望请见谅”。1月31日,邵阳县金江乡枇杷村村民吴又兑逝世。家人计划准备30余桌宴席宴请亲朋好友。

金江乡党委、政府得知情况后,乡主要领导带队上门劝导。进庭院、入席棚,为其家人讲明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的危害和不良社会影响,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吴又兑家人积极配合,以社会稳定为重,为疫情防控让路,将丧事简办。

金江乡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以来,采取地毯式、网格化的排查方式,在乡干部、驻村干部和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共劝阻辖区内红白喜事六起,倡导丧事简办彰显大孝,移风易俗助力疫情防控的观念。三户群众均表示理解,积极配合,红白喜事简办或者不办,对金江乡的疫情防控和移风易俗工作开展具有深远意义。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